美司法部:不解封FBI搜查宣誓書 兩黨議員要求更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表示,反對解封允許搜查川普的檢方宣誓書。與此同時,國會兩黨議員致信司法部,要求在保密的基礎上,分享從海湖莊園查獲的具體情報文件。

美國司法部週一(8月15日)提交的動議長達13頁,反對解封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川普海湖莊園的宣誓書。

聲明說:「如果披露,宣誓書將作為政府正在進行調查的路線圖,提供其方向和可能路線的具體細節,這極可能影響未來的調查步驟。」

聲明還說:「披露證人身份可能會影響他們配合調查的意願。」

司法部8月12日公開了搜查令和一份查扣物品清單,包括11箱文件,其中四份據稱是絕密文件。

川普表示,他的三本護照也被拿走。

週一(8月14日),新聞網站Axios發表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和副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的一份聲明。

兩人致函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和國家情報局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要求司法部在保密的基礎上,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分享從海湖莊園查獲的具體情報文件。」

這是FBI搜查海湖莊園後,第一次兩黨合作,表明國會兩黨都希望能夠有更高的透明度,因為美國還沒有前總統的家遭FBI搜查的先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