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次承認人口負增長 罕見要求減少人工流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共衛健委週二發布一份17個部門聯署的文件,罕見要求各地減少人工流產,增加生育。不久前,中共衛健委在黨媒上首次承認,中國將出現人口負增長。

中共衛健委、中宣部、全國婦聯等17個部門,罕見聯名發表文件,鼓勵生育。文件提到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這讓外界看到,中國人口問題的嚴重程度可能超出了人們的預料。

八月初,中共黨媒《求是》雜誌發表中共衛健委的文章,首次承認到2025年以前,中國總人口將出現負增長。

文章說,近年來,中國總和生育率,即一名女性生育力降到1.3以下。

數據顯示,中國2021年人口出生率為1.16,是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之一,遠低於經合組織國家規定的2.1。預計今年的新生兒數量將降到新低點。

中國恆大研究院調查結果顯示,即使全面放開生育,中國的總和生育率也只有1.3~1.4。

而人口負增長,使人口紅利消失,意味著勞動力成本上升,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面臨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