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擴大限電衝擊半導體 逾50家接到停電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繼中國四川之後,重慶也宣告限電11天,分析人士指出,這次限電持續時間長,「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也未能倖免,反映當地電力供應緊張,而重慶是大陸半導體產業重鎮,限電令升級,勢必影響半導體產業。

中國四川限電令骨牌效應擴大,緊鄰四川的重慶從14日起限電11天,根據陸媒報導,已有超過50家半導體企業,陸續接到停電通知,預期將對半導體製造企業造成衝擊。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在四川有集結,國際以及中國本土,上中下游供應鏈的一個廠商,比方說是在SK 海力士的封測廠,以及包括了紫光展銳恩智浦,或者是在華潤微電子,中星微電子,或者是在紫光DRAM存儲晶片等等的一個廠商。」

分析人士指出,這次限電持續時間長,「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也未能倖免,反映當地電力供應緊張,外媒金融時報報導,四川省限電,豐田汽車和富士康(鴻海)等公司都受波及,工廠生產線被迫暫時停擺。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擴大限電範圍,可能影響全球供應鏈。專家指出,中國先前才因疫情封控,又祭出限電令,可能影響外資態度。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在整個地緣政治的一個變化之下,再加上中國本身的一個這個,國家的營運,整個一個經營的環境,對於企業來說都是相對處於比較不利的一個狀況。在外資投資中國的,目前的在腳步,或者是在整體的一個考量上,都會比較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