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最新會議紀錄 暗示未來有升息空但步調或放緩

根據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美國未來還有升息空間,但步調可能放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公布7月26日至27日的會議紀錄顯示,暗示未來還有升息空間,但步調可能放緩。

根據會議記錄,聯準會在7月決議升息3碼(75個基準點),主席鮑爾在會後指出,未來仍會持續升息。這次的會議紀錄雖然未對9月的會議做出升息相關指引,不過,聯準會官員在會中已承諾,將會繼續提高利率,藉此抑制通膨。

會議紀要顯示,由於通膨仍遠高於委員會的目標,與會者認為需要採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場,以達到委員會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一旦Fed對其政策立場感到滿意,且認為其對通膨產生影響,可能會開始放慢升息步調。

Fed官員提到,未來利率決策將取決於接下來的經濟數據,但也稱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通膨正在減弱,但會議紀要一再強調Fed降低通膨的決心,並進一步指出,政策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作用。

此外,政策制定者也擔心,若大眾開始質疑委員會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高通膨可能會變得根深蒂固,使通膨率回落至2%的任務更加艱難,並大幅提高升息帶來的經濟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