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四川限電影響鴻海廠區 沒水比沒電還可怕

鴻海18日下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中元普渡儀式,董事長劉揚偉中途接受媒體短暫採訪表示,中國大陸四川限電,對鴻海集團當地廠區「當然有影響」,不過影響不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四川限電措施,對鴻海集團當地廠區「當然有影響」,目前看來影響不大;他說,全球面臨缺水乾旱衝擊,水資源是非常大的議題,沒有水比沒有電還可怕。

他指出,全球各地都有水電供應問題,鴻海集團在全球適當布局,不過加上極端氣候的變數,情勢變得更複雜。

鴻海下午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中元普渡儀式,劉揚偉親自率領包括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E事業群總經理林忠正、B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等高階主管出席,中途劉揚偉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問及中國限電措施影響,劉揚偉表示,全球面臨缺水乾旱衝擊,水資源非常大的議題,「沒有水比沒有電還可怕」,期盼中國大陸四川地區儘快下雨,不僅解決水的問題,也可解決電的問題。

劉揚偉不諱言指出,四川限電對鴻海集團當地廠區「當然有影響」,但是多大,要看當地同仁努力的結果,需檢視庫存狀況、未來加班調度等因素,目前看來影響不大。

記者提問集團如何因應中國限電措施,劉揚偉表示,這不僅限於中國大陸的狀況,也包括全球,各地都有水電供應的問題,會如何演變,持續觀察,鴻海集團在全球已適當布局,不過加上極端氣候的變數,情勢變得更複雜。

劉揚偉指出,由於氣候變遷,使得短鏈供應鏈更複雜,鴻海集團已進行模擬,蒐集更多資料分析。

談到上午出席台灣思愛普SAP NOW Taiwan大會透露的ESG綠能基金,劉揚偉表示,若透過基金匯聚多家廠商企業買綠電或清潔能源,可協助中小型企業落實ESG。

他指出,ESG綠能基金規模會在每年費用支出1%之外的額度,大約新台幣幾十億元,目前正接觸相關單位,預計1至2個月基金規模會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