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六省市旱災 菜價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國持續兩個多月高溫天氣,長江流域出現大面積旱災,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市災情嚴重,農作物絕收,菜價大漲。8月18號,多地村民反映,生活困難,沒有得到救助,甚至有人發出救助信息被抓。

據官方通報,截至16號下午,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長江流域6省市有78.3萬人次因旱災需要生活救助,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1764萬畝。

重慶村民蔣先生表示,他住的農村有一條河跟長江相連,目前水流量比往常小很多,農作物都旱死了。

重慶村民 蔣先生:「一個月左右沒下雨了,太陽那麼大,農作物很多地方都乾死了嘛,竹子這些樹都曬死了,種的菜全部都旱死了,菜價肯定漲了,糧價沒怎麼漲,我們現在沒有餵豬了,肯定困難的啊,這邊沒有看見政府來抗旱,我們沒得到救助。」

湖北咸寧市村民丁女士透露,當地災情慘重,但政府封鎖消息,有人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被抓。

湖北咸寧市村民丁女士:「兩個月沒下雨,(莊稼)沒收的,啥都好貴,我們都捨不得吃,沒有井水打,沒有水,救災也沒有人管,有個親戚給你寫(求助信息),給他們半夜拖走了。」

四川西昌市村民張女士表示,當地政府搞房地產開發,村裡所有土地都被強行徵收,蓋商品房,沒有土地可以耕種,只剩一點點山地種玉米等農作物,也因為旱災歉收。

四川西昌市村民 張女士:「一個月沒下雨了,山頂上的那個樹全部都是蔫掉的,山坡上的玉米那些都不好,什麼菜價都高得很嘛,菜價和肉價都漲,我們買肉的時候少的很,我們因為沒有收入,我們很少吃肉。」

江西九江市修水縣村民劉先生表示,受旱災影響,目前蔬菜都漲價了。

江西九江市修水縣村民 劉先生:「莊稼什麼都乾的差不多沒收了,乾得很厲害啦,很多樹木發黃了,什麼都有影響,蔬菜在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