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駭客 經部:百貨、超商不得使用中製軟體|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時隔一年再現本土登革熱 台中50歲男確診

今年本土首例登革熱出現在台中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感染者為居住台中市潭子區的50多歲男性,主要活動地點以台中市住家,以及台中市、彰化縣的工作業務地點為主,感染源仍待釐清。

===

防中共駭客 經部:百貨、超商不得使用中製軟體

有鑑於中國資通訊產品存有侵犯人權、竊取個資的惡行,加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我國政府網站、台鐵、超商等遭駭客惡意攻擊。經濟部今(18日)對百貨、超商、賣場及其他類似營業場所發布資安指引,明文指示為降低資安風險,不得使用中國製軟體,也應避免使用中國品牌產品。

===

「中介法」要管電商、PTT?業者:規範對象太模糊

NCC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3場公開說明會,包含PTT、LINE等大型線上平台皆與會表達意見。許多業者抱怨草案對於納管對象的定義太模糊,要求說明是否連電子商務、線上遊戲平台都受到中介法規範。而網路論壇批踢踢表示,草案要求的特別義務PTT根本做不到,若被納為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跟命令我們關站相去不遠」。

===

慰留無效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上任不到50天閃辭

老牌家電大廠大同高層人事大地震,總經理蔡維力7月才接任,但18日正式向大同提出辭職,雖然大同全力想慰留,不過蔡維力回應,辭任書就是意思表達生效,已是定局,盼彼此祝福。大同公司宣布,由副董事長王金來暫代總經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