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生態危機!美國小鎮舉辦捕魚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每到夏季中旬,美國伊利諾州的小鎮 巴斯(Bath, Illinois)都會舉辦一場特殊的捕魚比賽。有別於傳統的垂釣、撒網方式,一起來看看用網子接魚的另類捕魚比賽。

參賽者們頭戴頭盔,手拿魚網,比賽開始,快艇在河中疾馳,受到驚嚇的亞洲鯉魚躍出水面,參賽者們手腳眼快,利用魚網從空中接魚,也有魚兒自動上門,直接跳入船中,引來陣陣的歡呼聲。

這是美國芝加哥以南約3小時車程的小鎮巴斯(Bath),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紅頸捕魚錦標賽(Redneck Fishing Tournament)吸引了數百人參加。

參賽者 吉姆 瓦若斯(JIM VORASS):「魚開始跳起來,就像爆米花一樣,非常的瘋狂,你開始笑,就像你第一次坐雲霄飛車一樣。」

舉辦紅頸捕魚賽的主因是為了捕捉在伊利諾河(Illinois River)裡的亞洲鯉魚。亞洲鯉魚在美中地區泛濫,爭奪當地魚類生存的食物,已造成嚴重的生態災難,如不控制,將威脅五大湖地區。

比賽從2005年開賽以來,參賽人數逐年增加,甚至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民眾共襄盛舉。

紅頸捕魚賽創辦人 貝蒂 蒂福特(BETTY DEFORD):「令人驚訝的是,參賽者來自各行各業,甚至還有來自紐西蘭、加拿大、英國的民眾。我的意思是,他們不斷地回來,還告訴朋友,所以更多的人來參加比賽。」

這項比賽不但以有趣的方式來喚起人們對相關議題的關注,活動收益也將用於幫助伊利諾州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

參賽者 喬 度可(JOE TOOKER):「人們非常開心的參與這項比賽,這是一個好的動機。我的意思是,它提高了人們對入侵魚類的認識,以及為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募集資金。所以誰能不參與這樣的好事呢?」

比賽所捕獲的魚最後將被製成動物飼料和肥料,用於狗糧等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