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武術好手赴美參加武術大賽 縣長鼓勵為國爭光

蔡文享、蔡文旻將代表參加世界武術大賽,縣長徐榛蔚鼓勵他們好好發揮,打出好成績。(花蓮縣政府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花蓮縣武術好手蔡文享、蔡文旻兩兄弟,日前參加新唐人所舉辦世界武術大賽亞洲區選拔賽中脫穎而出,8月26日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力爭佳績,今天(18日)在家人及縣議員徐雪玉的陪同下,拜會縣長徐榛蔚告知好消息,徐縣長期許兩位小兄弟能把握機會,打出好成績,成為花蓮之光。

蔡文享、蔡文旻兩兄弟在眾人面前演示拳法。(花蓮縣政府 提供)
蔡文享、蔡文旻兩兄弟在眾人面前演示拳法。(花蓮縣政府 提供)

徐榛蔚表示,花蓮是體育大縣,也是培育體育選手的搖籃,花蓮縣政府長期致力培育多元人才,積極爭取中央經費挹注,提供花蓮縣所有運動員最好的培訓環境與專業師資,讓更多有興趣的運動員追求最高的夢想。感謝家長全力支持孩子發展興趣,也增強家庭親子互動的機會,讓孩子在專業的培訓環境中,體驗打拳的樂趣、拓展視野,培養學生更多元的能力,相信出國後更能讓孩子們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指出,兩位小兄弟平常所習之武術為八極拳,是一種傳統拳法,其拳術特色剛猛暴烈,與輕柔內歛的太極拳剛好相互對應。八極拳與軍事系統聯繫緊密,拳法屢成為近代史上保護政要人物的「大內武術」,重要政治人物的近身侍衛大都習八極。八極拳現在盛行於中國北方及台灣,後傳入日本、韓國及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比利時、丹麥、義大利等地。

蔡文享、蔡文旻兩兄弟將代表出國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花蓮縣政府 提供)
蔡文享、蔡文旻兩兄弟將代表出國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花蓮縣政府 提供)

兩位小兄弟在家人的鼓勵下勇敢在眾人面前表演比賽之拳法,只見兩位小兄弟出全勇猛有力,拳拳快速到位,展現平日苦練的成果,看得徐縣長及貴賓們驚呼連連、頻頻讚賞,並期許兩位小兄弟未來能持續良好興趣、強身健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麗珠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