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單位:俄羅斯將利用能源議題發動宣傳戰

今年冬天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可能吃緊,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警告,俄羅斯將利用物價和能源等議題對德國發動宣傳戰,讓社會陷入恐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今年冬天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可能吃緊,情報單位警告,俄羅斯將利用物價和能源等議題對德國發動宣傳戰,讓社會陷入恐慌。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17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經濟和能源的衝擊,正好讓極端分子和俄羅斯有機可趁,少數激進人士正用物價上漲、能源短缺、戰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議題動員社會,俄國也透過網路攻擊和假訊息等混合戰手法,試圖分化德國社會。

這個負責國內安全情報工作的機關在一份聲明中說,俄國尤其善用能源供應議題攻擊歐洲,例如針對性的散布瓦斯供應吃緊、價格大漲等假訊息,造成德國社會陷入恐慌。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因此預期,隨著俄烏戰事持續進行,為達到挑撥離間的目的,俄國將大打宣傳戰與傳播陰謀論,並企圖在政治和軍事上刺探更多情報。

俄羅斯近來大幅縮減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報復因侵略烏克蘭受到的制裁,導致天然氣價格飆漲,德國今年冬天可能出現供應吃緊的情況,影響民生甚鉅,社會瀰漫不安情緒。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7月才在一場座談會中警告,如果沒有天然氣,德國將很難再繼續支持烏克蘭,因為人民全都上街抗議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