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南巡」影片遭封殺 中共內鬥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和李克強分別去了中國最北方和最南方視察,但發表的立場非常不同。李克強強調發展所謂「改革開放」,習近平則強調所謂「共同富裕」,而李克強的發言在一天後就遭到全網噤聲,專家認為,二十大前,中共內鬥將異常激烈。

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後,李克強去了最南方的深圳,期間祭拜鄧小平,放話「改革開放一定是堅定前行」,就是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要做大蛋糕;而習近平轉身去了貧瘠的東北,強調要所謂「共同富裕」,進入「新發展理念」階段,就是要分蛋糕。同一天,習李二人表達反對立場,引發外界熱議。不過馬上,李克強南巡的影片在國內遭到封殺,相關影片顯示「因違規無法播放」,微信也暫停了相關文章的轉發功能。

時事評論人 秦鵬:「那在一個獨裁政權哩,越是強勢的領導人,他越不可能容忍其他人超越自己,況且呢,現在幾乎所有人都認為,習近平在改革開放的路上開倒車,所以李克強說的這番話呢,當然就會被認為是打臉習近平,所以作為中宣部門來說,他們是要精心揣摩上意,替黨看好門,當然就要去封殺這個非常刺耳的,『黃河長江水不會倒流』了。」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認為,這次的北戴河會議是一場分裂的、失敗的大會。因為中國現在正面臨巨大經濟危機,習近平和反習勢力之間也許在某點上達成了臨時的平衡,但這種平衡是極其脆弱的。

獨立時評人 唐靖遠:「習近平一旦熬過連任這一關,止住了經濟下滑的勢頭之後,他一定會毫不猶豫按照自己的路線繼續踩油門。我對這一點毫不懷疑,這是他的思維方式和中共體制終末期的必由之路,他根本就沒有其它的路可選。」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最近警告說:北京正在啟動「自我毀滅」模式。資深媒體人石山表示,如果習近平繼續用政治施壓經濟,可能導致中國倒回到封閉專制的毛澤東時代。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