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創記錄高溫 涪陵區山火復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重慶市18號氣溫高達攝氏45度,創造了新的歷史紀錄。高溫之下,重慶市涪陵區和南川區都發生山火,其中一處得到控制後又復燃,重慶當局已發布封山令。

18號下午,重慶市氣象台發布,北碚國家站最高氣溫達45度,而17號,北碚國家站才測得歷史最高溫44.6度。

高溫之下,18號,重慶市南川區南平鎮、神童鎮、三泉鎮相繼發生山火。涪陵區江北街道所轄山林山火也復燃。現場畫面顯示,熊熊燃燒的山火,成一片火海。

據報導,17號,涪陵城區週邊發生兩處以上的山火,火勢迅速蔓延,直到18號傍晚,一處山火一度得到控制。隨後又復燃。

重慶市民 張先生:「我一般白天都不出去,它外面起碼是六十度的地表溫。山火在涪陵,離市區還遠。有一個火星,山火就燃了,整個都乾了。一個是時間長了,一個是面積大,一個溫度高,這三個特點極可能引起山火或者是火災。火災了以後他肯定物質上有損失,重慶防空洞多,他晚上可以到防空洞去睡。」

重慶南川區某景區 工作人員:「景區現在已經封山了,南川很多地方都封山了,金佛山、柏枝山、山王坪都是封山了的,近期連續高溫天氣,為了森林防火,反正近期,景區是不對遊客開放的,封到森林紅色預警解除為止。」

為避免再度發生山火,重慶市林業局18號針對轄內22個涉林區縣發布封山令,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和一切易發生火災的行為。

截至19號淩晨3點,涪陵區濱江大道對岸的山火仍在燃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