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貿會在即 部分地鐵出入口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北京地鐵日前宣佈,為配合服貿會,從23號開始,部分地鐵車站出入口臨時封閉。有民眾表示,在中共當局極端清零政策下,希望透過服貿會的召開促進貿易,恐怕也不會起作用。另外,北京中小學及幼兒園開學在即,校園採取封閉管理。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8月31號至9月5號在北京舉辦,北京地鐵官方微博消息稱,從23號起至9月6號,奧林匹克公園站H口採取臨時封閉措施。鄰近服貿會開幕前,奧林匹克公園站I口與E口臨時封閉。

消息說,這些配合服貿會進行的保障工作。

北京市民表示,為了防控疫情,北京動不動就有管控措施。

北京市民 李女士(變聲):「下月初有一個服貿會,是不是因為那個會,我也不太清楚啊,因為動不動就管控,就說不清楚。按說是不影響,你開你的服貿會,老百姓各自的生活都不受影響,但是它就要關(地鐵口),你也沒辦法,那只能是老百姓比較受苦了,繞行了。」

據官方統計,這次將有400家企業線下參展。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號在北京出席電視會議時,重申要推動穩外貿、穩外資。

北京原媒體人龍先生表示,當局希望穩外貿,首先應檢討它極端的清零政策,否則,一再召開企業展會,也起不到促進作用。

北京原媒體人 龍先生(變聲):「現在所謂的開會,不會有甚麼好的促進作用,只會更加速外資撤離,加速企業倒閉。你本身這種管控政策使人家沒辦法開業。人家來了以後,限制人家出入,限制人家航空旅行或者商務往來,這都是破壞自己的經濟制度、經濟狀況、經濟進步的,它自己把自己搞完了。」

北京市民表示,常態化的核酸檢測,降低了民眾的消費意願。

北京市民 李女士(變聲):「3天做一次核酸,你要不做核酸,什?地兒都進不去,大規模的(活動)是不允許的,就是假如要結婚呀,現在應該不允許吧。就只能控制老百姓,別的也管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