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退役全數米格機 波蘭、捷克暫協防領空

斯洛伐克近日正式決定,將其空軍所擁有的米格-29戰機全數停飛,鄰國波蘭和捷克將會暫時協助防守領空。圖為米格-29同型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斯洛伐克近日正式決定,將其空軍所擁有的米格-29(Mig-29)戰機全數停飛,由向美國訂購的F-16戰機來取代。而在美方交付F-16之前,鄰國波蘭和捷克將會暫時協助防守領空。

27日,斯洛伐克防長納德(Jaroslav Nad)、波蘭防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捷克防長切諾秋娃(Jana Cernochova)簽署了一項協議,自9月1日起,波蘭和捷克的空軍將會協防斯洛伐克的領空,直到2023年12月31日,期限可視需要延長。根據協議,兩國提供的領空保護原則上是免費的,斯洛伐克只需要提供燃料、導航和資產保護等必要的支援。

根據斯洛伐克國防部的新聞稿,目前該國空軍正在服役的11架米格-29,使用壽命將在2029年到2035年之間到期。納德表示,由於缺乏蘇聯制裝備進一步的技術,並且與其他北約盟友的技術不相容,已經無法對其再進行現代化改造。除了可操作性和作戰能力受到影響,長期的人員和經費需求也是一個問題。

此前曾有消息傳出,斯洛伐克將會把這批退役的米格機轉交給烏克蘭作為援助。不過,斯國國防部至今仍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表示會繼續與盟國們討論如何利用這些戰鬥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