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移頻案申請 NCC強調依法規4原則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和TBC,先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將55頻位的TVBS,移頻到148和149頻位,並由鏡電視新聞上架到55頻位。NCC今天(21日)回應表示,會依法審議,正在函詢地方政府意見,也會請利害關係人到會陳述,此案涉及新聞區塊頻道變更,會審慎處理。

NCC發言人 翁柏宗:「(系統業者)來主動提出申請,那NCC只是被動審查的角色。目前這個案子仍在行政程序當中,我們有函詢了地方縣市政府的意見,那會彙整地方縣市政府的意見之後,再依序按照有線廣播電視法29條第3項,授權訂定辦法的原則,有4個原則,就是維持市場的秩序、也要維護消費者權益、多元內容及其他的公共利益的考量,來做審酌。」

NCC表示,目前已經收到台中和苗栗的回函,並說移頻申請案審查完全沒有政治壓力,希望外界給予獨立作業空間。而對於週二(20日)中嘉旗下頻道代理商全球數位和大豐的調處案,NCC表示,雙方是針對109年授權費來調處,和移頻是兩件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