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恐龍木乃伊」皮膚保存完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目前大多數已出土的恐龍化石,通常只有一小部分。不過,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境內的一座岩石山丘中,疑似存在一具非比尋常的「恐龍木乃伊」,不僅可能有完整的恐龍骨骼,甚至還留有皮膚印痕。

加拿大艾伯塔省省立恐龍公園是世界上恐龍化石最豐富的地點之一。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於9月初發表一份聲明,稱一位志願者2021年在當地進行探勘任務時,發現了一部分突出的恐龍化石骨架。

突出的部位是恐龍的大部分尾巴和右後腿,這表明恐龍的完整骨骼可能仍保存在岩壁中。科學家們根據這部分暴露在外的化石,判斷這隻恐龍很可能屬於「鴨嘴龍屬」(hadrosaur),這是一種體型龐大的草食性恐龍。

這具恐龍化石的更特別之處在於,暴露在外的大部分化石都覆蓋著「皮膚印痕」,這表明岩壁內可能還有更多保存完好的恐龍皮膚。

現在,英國雷丁大學、澳洲新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與加拿大蒂勒爾博物館(Royal Tyrrell Museum)三方合作,著手進行已暴露在外的骨骼化石的保護工作,同時展開挖掘剩餘化石骨架的任務。由於完整的恐龍骨骼非常罕見,因此這個特殊的「恐龍木乃伊」可能會為恐龍外觀和整體解剖結構提供重要見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