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 2022國慶焰火將在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18年,2022年雙十國慶焰火將再度在嘉義縣磅礡登場,今年首度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和交響樂團一起演出。國慶籌委會主委游錫,週一(3日)南下嘉義主持記者會,除了感謝嘉義縣府這次承擔這次國慶焰火的施放,也邀請國人一起來「嘉」歡慶雙十國慶。

現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接連帶來一首首美妙動聽的組曲,揭開記者會序幕;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立委陳明文和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共同宣告台灣國慶焰火在嘉義。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 游錫:「嘉義是一個山川秀麗、人文薈萃的地方,非常感謝他們願意來辦理這個國慶焰火這個繁重的任務,呼籲大家國慶焰火決定要來嘉義,來跟大家共同來慶祝。」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當天晚上,整個水舞、那加上交響樂團,加上焰火跟加上無人機,那我想會交織出台灣最美麗的天空,大家一起來歡慶我們中華民國的生日。」

今年國慶焰火有別於過往,當晚除了施放超過2萬5千發的焰火彈外,還首度把國慶焰火做跨媒介演出。不過,面對近來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灣,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立委呼籲國人在觀賞國慶焰火之際,也要提升守土衛國的意識。

立委 陳明文:「最近中共不斷地用共機來騷擾台灣,所以當我們在一起慶祝我們的國慶,觀看我們的國慶焰火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要有守土衛國的觀念,所以我們也呼籲全國的同胞,我們一定要一起來捍衛台灣的主權、台灣的民主。」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國慶當天下午2點開始,故宮南院及周邊活動場域都有焰火市集,有超過400攤嘉義商圈美食;現場也邀請多組團體輪番演出,讓民眾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國慶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