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創雙贏 興大攜手7企業為學生佈局職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中興大學興學塾企業導師邁入第9年,週二(4日)舉辦啟動儀式,今年除了有台泥企業團、矽品、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味丹企業以外,台灣艾司摩爾及裕隆日產,都是今年首次加入活動,帶領學生接觸不同領域產業,透過企業主管引導,讓學生提前探索職涯。

學長姐們認真與學弟妹分享,先前參與活動的收穫。中興大學的「興學塾企業導師」活動,邁入第九年。週二舉行啟動儀式,眾多企業界代表都到場。

台泥人資部資深協理 劉鳳萍:「它就是可以協助即將要畢業、跨出校園的這些的社會新鮮人,提早的跟產業去接軌,那其實產業在各行各業裡頭也會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包含從理工、文學院、商學院等等的這一些。滿多的同學都到了我們的企業去做完參訪了以後,加入我們的團隊,事實上也是這個企業的生力軍。」

除了台泥企業團、矽品、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味丹企業以外,今年台灣艾司摩爾以及裕隆日產,也首次加入活動。

台灣艾司摩爾人才招募資深經理 周鈺舜:「我們就希望說能夠藉由這個機會,來跟中部的一個人才的聚落,更一個做緊密的一個連結。」

已經畢業的柯小姐回到母校分享心得,表示自己參加活動得到很大幫助,畢業後就順利進入半導體業工作。

中興大學企管所畢業生 柯小姐:「 文組的學生,那就是想要進入到半導體業的話,其實是需要比理工科的學生做出更大的努力,所以就剛好藉著這一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從頭檢視就是產業需要的人才,以及我自己具備的能力以及特質,所以我畢業之後就是進入半導體業工作。」

中興大學企管所碩二生 王子禔:「不只是你對你未來可能想進的一些產業或者是企業,先做進一步的了解,那也更可以去探索你的職涯,因為你可以先去篩選哪些是你喜歡的,哪些是不喜歡的。」

透過持續的產學合作,讓企業主管引導學生,提前探索職涯,認識實際工作環境。不僅為學生開創機會,也讓企業能吸收更多優秀人才,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