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30多國設54個警站 「跨國鎮壓」再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近日,媒體曝出中共在加拿大多倫多建立3個「海外警站」,延伸跨國鎮壓。一份最新報告警告,中共在全球30多個國家設立54個警站。

「保護衛士」創辦人 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我們已經在30個國家發現了54個(中共海外警務)站點,但我們相信,並且我們有充分的理由認為還有更多。」

非政府人權機構「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創辦人達林(Peter Dahlin)表示,他們發布的報告,深刻揭露了中共海外的長臂警務和跨國鎮壓,以及其影響力。

「保護衛士」創辦人 彼得.達林(Peter Dahlin):「最常見的方法是勸說他們自願返回。我們也有一些案例,他們派特工,中國警察,臥底到目標國家,在美國有一些人因此被起訴。而第三種方式是利用綁架。我們研究,發現了22起綁架案。」

加拿大「港加聯」會長 馮玉蘭:「因此,中共在國外進行這樣的非法行動絕對是令人憤慨的,因為它不僅侵犯了國際國家,包括加拿大的主權、國際法,對有華裔背景的加拿大人構成威脅。」

「保護衛士」創辦人 彼得.達林(Peter Dahlin):「加拿大有如此重要的中國僑民社區,比幾乎所有歐洲國家加起來都要大得多。因此,在加拿大面臨風險的人當然更多。」

民主倡導者呼籲,加拿大應儘快通過《外國代理人法》,回擊中共滲透。

中國自由民主人權促進會召集人 黃寧宇:「西方政府普遍的綏靖主義,他們對中共的容忍,對金錢的追求,才會導致中共政權對西方滲透大行其道。」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Gloria Fung):「加拿大政府是時候通過關於外國干涉登記的立法了。這些人都應該向政府登記,如果他們不遵守要求,政府應該採取行動來懲罰他們,如罰款,或更嚴厲的監禁懲罰。」

今年3月加拿大《外國代理人法》(S-237)已進入國會參議院二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