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麵點】蔥花捲│廚娘香Q秀(706)

開立My chef我的主廚料理工作坊傳授好手藝的 鄭文照 老師帶來大家都愛的蔥花捲。作法零失敗的蔥花捲,酵母粉要先在水中溶解,才再放入中筋麵粉裡,不然會一顆一顆的捲起來不均勻。蔥花捲的重要角色蔥,要用粗的蔥切成蔥花,切完後晾乾半天讓水分少一些。蒸熟時不要馬上掀蓋子,要先開一小縫,讓熱空氣出去, 再掀蓋子拿出。
 
蔥花捲
作法零失敗的蔥花捲
作法零失敗的蔥花捲
蔥花捲 酵母粉要先在水中溶解
蔥花捲 酵母粉要先在水中溶解
蔥花捲蒸熟時 不要馬上掀蓋子
蔥花捲蒸熟時 不要馬上掀蓋子

[材料]
麵團:中筋麵粉300g、發粉9g、酵母粉9g、糖30g、豬油20g、水140g。
內層油:豬油200g、細砂糖15g、鹽15g、白胡椒粉8 g、香油10g。

 
做法:
1. 攪拌缸中加入中筋麵粉、泡打粉、豬油(或沙拉油、葵花油)、糖、水,用慢速攪均勻。
2. 酵母粉加水溶解,慢慢加入攪拌缸中,以慢速打至三光。
3. 麵團取出進行整麵,每一面都要把空氣排出,整成四方形,用保鮮膜封住,醒10分鐘。
4. 用中筋麵粉當手粉,灑一些在桌面上。把麵團稍壓一下,再用擀麵棍前後推麵皮,將麵團擀開約長40公分寬20公分厚1公分的麵皮。
5. 豬油、糖、鹽、胡椒粉、香油和勻成內層油備用。
6. 抹上內層油,塗勻麵皮,撒晾乾的蔥花,折三摺。(摺時用手輕壓麵皮,把空氣排出)。
7. 用刀子切成細長條狀,每三小條為一個單位,輕輕壓且拉長後,再捲成螺旋狀,末端塞在底部,再用手掌按壓,讓它立起來。
8. 放入蒸籠,並醒約15-20分鐘。(冬天約30分鐘),大火蒸約15分鐘,熟成即可食用。
 
來賓簡介 
鄭文照  曾在台北來來、福華等及日本大阪東京、美、加、澳大利亞、墨爾本、泰國等地 擔任點心師傅,為了留下傳統手藝,甚至是即將失傳的中式料理好味道,還開立My chef我的主廚料理工作坊,傳授好手藝。
鄭文照老師細心指導主持人學習蔥花捲
鄭文照老師細心指導主持人學習蔥花捲
鄭文照開立My chef我的主廚料理工作坊傳授好手藝
鄭文照開立My chef我的主廚料理工作坊傳授好手藝
鄭文照師傅分享蔥花捲
鄭文照師傅分享蔥花捲

感謝
服裝提供  上采名店
場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