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造嘉年華 45個社區大秀地方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雲林縣社區營造,深耕在地多年,發掘各個社區獨特的人文地景,舉辦多年的「社造嘉年華」,今年以「社造百貨行 行行出狀元」為主題,串起45個社區大秀特色亮點,十分熱鬧。

在小朋友熱情活力的太鼓演出中,雲林縣一年一度的「社造嘉年華」,熱鬧展開。各個社區盡情展現亮點,老建築的花磚元素,也能成為木藝作品。

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宸禛:「我們社區有17棟的老房子,106款的花磚。粿模我們也沿用了花磚的元素,來做祈福的紅龜粿。」

藍染成為編織課程,作品豐富多樣,還能吸引社區老人家參與。

樟湖藍染人文協會理事長 黃文卿:「藉由編織的活動讓社區的老人家來參與,然後讓他們可以利用手指,這個線左右交叉,來達到一個延緩失能的一個效果。」

「社造嘉年華」來自雲林45個社區參與,規劃多樣的地方美食、手作工藝等琳瑯滿目的特色主題,好像走入一個社造百貨行。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用一個社造百貨行的一個概念,讓大家可以看到行行出狀元,就是我們有很多隱形的高手,都在我們社區的民間。」

雲林縣長 張麗善:「現在社區可以說非常、非常地活絡,所有的鄉親透過活動,可以凝聚共識、凝聚力量,可以同時互相關懷、互相學習。」

活動地點是在林內鄉即將正式開幕啟用的「紙蝶生態地景藝術園區」,是由停業已久的「寶隆紙廠」活化改建而成,藉由社造活動,讓民眾提前體驗,先睹為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