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結合太陽能與風電 南美首座混合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智利最近在一座既有的大型風電廠旁,增設太陽能電廠,成了南美洲第一家結合風能和太陽能的混合再生能源廠,將推升智利再生能源的比重,邁向減碳的目標。

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 Group)旗下的智利綠能公司(Enel Green Power Chile)在智利北部沙漠地區的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開發這座混合再生能源廠,結合風能和太陽能,預計將為智利的國家電力系統提供年均184百萬度(GWh) 的電力。

綠能公司總經理 巴德里(Fabrizio Barderi):「我們在一個很棒的地方,這裡已經有一座大風能廠,我們在此增設了一座太陽能廠。」

智利曾經非常仰賴阿根廷的天然氣供應,2000年代遭斷氣後,開始努力發展太陽能與風電。如今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的佔比,遠高於全球平均水準。

智利能源部長 帕洛(Diego Parlow):「智利在推廣可變再生能源方面非常成功,事實上,我們在此類採用可再生和可變能源的公共政策方面,一直是世界領先者之一,相當於1/3的發電量。」

這項開發案,會進一步減少傳統石化能源的使用,有助於智利實現其減碳的目標,預計可以減少135,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