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 台灣行銷中文教育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2022年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ACTFL),一連三天(18日至20日)在美國麻州波士頓舉行,台灣由高教基金會統籌,共12所大學校院華語中心及相關機構、28位代表參加,向國際行銷台灣華語文教學的品牌優勢。

因為疫情影響,睽違三年的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實體年會,18日起在波士頓展開三天活動。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聯合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除了在展會上開設攤位,並舉辦華語教學主題演講和午宴。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會長 江海寧:「這次來參加ACTFL,我覺得學到很多而且其實非常有意義,可以跟主流老師一起交流,然後聽聽看很多不同語言的老師,他們的一些見解和一些講座。在此我們也感謝僑委會,因為我們就一起在為華語文的教育而推動,然後為了推動我們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今年更首度在實體年會期間舉辦「台灣之夜」晚會,超過百位來賓參與盛會,台灣參展團隊代表、高等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張于忻表示,ACTFL年會,台灣每年都參加,一定不會缺席。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于忻:「主要是要推廣台灣優質的華語教育。在這次參展裡面,我發現其實美國對於華語教學需求其實非常高,尤其是在中小學的部分,在這個部分台灣這邊絕對不會缺席,我們一定能夠提供優質的師資跟教材的部分。」

僑委會僑教處處長 林宏穎:「經過這樣的一個活動,我們也可以認識到很多在推廣各個語言的一些教育界人士,透過他們的經驗跟分享跟交流我們也可以學到很多,在推動華語文學習上面會有很多助益。」

台灣在世界各國力推華語文學習中心,藉由這次年會,除了向國際行銷台灣華語文教學優勢、深化「學華語來台灣」的品牌印象,也希望鏈結台美兩國的教育工作者,促進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林沛芸 台灣-波士頓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