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與百家東協醫院簽MOU 醫療展秀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醫療科技展盛大開展,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和東協國家的醫院,也在開幕典禮上簽署合作備忘錄,打造醫療戰略聯盟。

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在週四盛大開展。參展攤位高達2000個,對比去年再增加了150攤。總統蔡英文,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對全球疫後的復甦,台灣目標明確,要加速醫療產業跨領域整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這幾年,台美也簽署了科技協議,其中的一項,就是在生醫科技領域加強合作,並且結合資通訊的技術,來推動我們精準醫療。台灣和新南向國家在醫療公衛領域,也有很密切的交流。」

台灣促進和新南向醫療健康合作,蔡英文說,衛福部預告將鬆綁規定,讓台灣醫院可以更便捷的在東南亞設海外醫院,拓展台灣醫療影響力。而典禮上生策會和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東協國家醫院,簽署了醫療戰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生策會副會長 林百里:「台灣有世界領先的健保資料庫,一流的醫療服務及ICT產業,當前我們現在急遽的努力發展,精準健康與數位醫療的鑑定科技與服務,希望成為全球智慧醫療的示範點。」

生策會會長 翁啟惠:「作為國內外連結生技產業發展的重要管道,台灣醫療科技展也因此演變成,全世界一個非常獨特,唯一一個以醫院為主的展會。」

今年醫療展,更有東協超過百家的醫療集團、還有來自15個國家50多位的產業協會、通路的領袖等來台參加。生策會期許攜手國際合作,打造醫療數位轉型的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