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屆馬戲藝術節 明年228連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台南市政府將在明(2023)年228連假期間,舉辦第一屆《FOCASA馬戲藝術節》,邀請來自法國、澳洲、南韓、日本等國的馬戲藝術團隊輪番上陣演出。

兩位巨型小丑人偶迎賓,加上雜耍、蹺蹺板、疊羅漢等馬戲表演,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首屆馬戲藝術節,將在明年228連假期間,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熱鬧展開。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其實馬戲是很多大人們小時候的共同回憶,有時候有些地方有辦馬戲活動,但是能夠把它整合起來,變成一個有馬戲藝術節慶,應該是非常好的,我們也期待好的節慶、好的活動,優質的活動能一直辦下去。」

首屆台南馬戲藝術節,廣邀來自法國、澳洲、南韓、日本、香港、柬埔寨共7個國家地區的馬戲藝術家,近30組團隊輪番上陣,連續7天,將帶來超過150場演出。而其中最特別的,有19場各國馬戲表演,是以「馬戲篷」的方式與觀眾見面。

馬戲團團長 林智偉:「馬戲的文化在亞洲相對地還是比較薄弱,尤其『馬戲篷』這樣的一個移動式的劇場。我們看了很多好萊塢的電影,看了很多的卡通,其實都有這樣的印象在大家的腦海中,可是我們把它實際落地在台灣,把它誕生在台南。」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總共有19場,將近一萬兩千個座位席,目前已經販售出去將近七成的售票,接著我們今天即日起要販售的是入園的門票,在我們整個園區裡面,還有非常多的戶外的舞台,也提供了很多馬戲的表演。」

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藉著馬戲藝術節,讓馬戲活動在台灣生根、扎根,也讓有心從事馬戲藝術的朋友,都能夠找到他們展現技藝的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