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轉型調整 劉泰英點名兩大受惠經濟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另外來看到,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今年受到俄烏戰爭、高通膨的影響,帶動全球升息,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劉泰英認為,明年全球經濟難以維持高速成長。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我也不曉得,俄烏戰爭要搞到什麼時候?搞不清這個疫情要搞到什麼時候,也搞不清楚。」

非經濟因素影響全球,景氣更難預測。台綜院最新預估美中兩國經濟放緩,影響台灣投資與出口,今年台灣GDP成長3.1%,明年台灣民間投資成長7.24%、消費成長5.14%,GDP預估2.51%。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一方面依賴大陸,我們的出口的依賴性很大,一方面台商在大陸投資,都受到清零的影響。明年的全球經濟,維持高速的成長是不可能的。」

劉泰英指出,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肇因於保護主義興起,出現關稅與非關稅障礙,促使WTO等國際組織出現。他主張貿易自由化,預估全球供應鏈調整,將帶動新的地區經濟崛起。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 劉泰英:「所以我是一直主張貿易要把它逐步的自由化。因為印度一定會起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她人口眾多,她現在人口都超過大陸了。工資便宜以後,很多國家勞動密集性的產業,就往工資低的國家,過去大陸也是因為這樣受益,那現在這個受益會逐漸轉到印度還有東南亞。」

劉泰英認為,美國最新通膨數據有所放緩,是好的現象,也期待Fed緊縮力道降低,將有助全球景氣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