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品德教育特色學校 教育部推品德校園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教育部23日在銘傳大學舉辦「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表揚33所特色學校,現場也舉辦特色學校書面展示觀摩與交流,激勵學校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

今年受表揚的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共有33所,分別為大專校院4所、高中1所、國中11所及國小17所。各校結合地方及學校特色,培育學生仁義禮智信的公民素養。

桃園市廣興國小校長 黃晃盟 :「食農的課程它的面向是非常非常多元的,包括小朋友對於土地的認識,對人文的關懷,還有對整個氣候、食材的關心等等,我們透過老師們自己設計課程,還有6E的教學策略,讓小朋友從閱讀課程當中去學習好品德,家長的部分我們透過兩個部分來把家長引進學校來,一起來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

臺北醫學大學學務長 林秋芬:「我們覺得利他這個能力很重要,就是說自律,自己要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然後另外要利他,利他的部分其實是我們一直在強調,因為醫療服務本來就是利他的工作,所以我們有很多醫療服務隊的學生,他們在寒暑假都是就是自己掏腰包,然後自己去到偏鄉的地方、離島,甚至於到國外去做一些服務的工作。」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看得到每一個學校的用心,認真的對待每位孩子,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在非常優質、尊重與包容的校園環境,快樂、適性的學習及成長。

教育部常務次長 林騰蛟:「希望我們的學生能夠在學習當中,能夠在生活當中,來形塑品德教育這樣的涵養,也看到每一個學校的用心。」

現場受表揚的學校也以自身經驗分享,不論是結合校內的課程或社區公益團體,或者推動服務學習,或者建立典範的學習等等,從不同的面向來推動品德教育,都希望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品德,成為國民基本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