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2023年房市走空不變 價格易跌難漲

不動產投資顧問戴德梁行5日舉辦2022年度房地產市場回顧及2023年展望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圖)說,2023年整體房市受經濟衰退、政策利空等影響,價格易跌難漲。(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不動產投資顧問戴德梁行今天舉辦房地產2023年市場展望記者會,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今年整體房市受經濟衰退疑慮、政策利空等影響,走空下修形勢不變,價格易跌難漲。

展望今年房市,顏炳立表示,第1季買賣方都在「拔河」,雙方對價格都有堅持跟期待,研判量縮會較嚴重;第2季價格將「稍鬆」,第3季鬆動會更明顯,預估第4季房價將走跌;成屋價修正等待買盤,預售屋則可能出現爆量,賣方修正價格等買盤。

商用不動產方面,顏炳立指出,今年六大都會區辦公室市場的價格、租金料將再創新高,主因是供給稀少,吸引有需求的買盤搶進,預估蛋黃區物件將再漲,蛋白區價格持穩;店面租金市場買方估不追價,若賣方降價20%,則可望吸引買盤進場。

顏炳立表示,今年市區商務旅館市場改變經營策略,並視土地價值進行再利用,郊區飯店降價求售案件增多,預估價格修正10%,有望吸引買盤進場。豪宅市場受「平均地權條例」影響,買氣收斂,價格預料不再創高,但也不會降價。

顏炳立指出,今年物流倉儲、儲能需求仍強勁,但由於工業土地價格已到頂,因此買方恐不再追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