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紡織!國際大廠設全球第三座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看準台灣紡織強實力,國際大廠和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合作,選擇第三座研發中心就在台灣落腳,週三(11日)正式揭牌啟用。紡織所也樂見,「噴印創新研發中心」能夠推動台灣紡織業數位轉型。

透過數位直噴,白色布料快速印上明亮色彩。提升台灣紡織產品國際競爭力,台灣紡織產業研究所攜手國際大廠EPSON,正式啟用「噴印創新研發中心」。

紡織產業研究所所長 李貴琪:「那在這裡(研究中心)的話,我們台灣的話,是把我們紡織研究所,我們前面的這些染料墨水跟紡織的結合,它前面要經過預處理,甚至後面的話,有一些機能性賦予,這些都希望能夠結合進去,讓台灣的紡織品,站在國際上的話,還是居於領先的地位。」

台灣EPSON總經理 輝偉偉:「所以它有各種不同的機能的紡織,或不同的面料,我覺得紡織所可以發揮最好的價值,在不同的紡織面料,怎麼樣做一些前處理、後處理還有參數設定。(我們的)數位紡織機器,還有搭配的墨水,適合的紡織品,找到一個最好的結合。」

國際研究中心預估,數位印花市場,在2023年能夠達到4.9億歐元產值,以衣著服飾為主要產品。看好台灣紡織實力,EPSON研發中心,繼義大利和日本之後,這次選擇落腳台灣,進一步推動台灣紡織數位轉型。

紡織所所長 李貴琪:「台灣的紡織產業是以全球為主,所以(國際客戶)它會把最難的單子,下到台灣來。快時尚的關係,所以它單子就相對的少,然後變得比較複雜,那這樣的話剛好就是,數位印花這一塊的話,剛好可以符合這些的需求。所以我想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來發展數位印花。」

紡織產業研究所所長李貴琪表示,對比傳統染印,數位印花降低汙染以及省下水電,在台灣紡織業面對世界客戶下,數位轉型才能更好跟上國際綠環保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