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林右昌:子法預計4月完成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2日主持首次部務會報,他說行政院長陳建仁關心居住正義及住宅政策,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已完成,剩下子法修訂,預計4月可以完成。圖林右昌下午舉行內政部務會報後記者會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主持首次部務會報,他說,行政院長陳建仁相當關心居住正義及住宅政策,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已經完成,剩下子法修訂,預計4月可以完成。

林右昌下午舉行內政部務會報後記者會時表示,早上是新內閣第一次行政院會,陳建仁針對跨部會合作實現住宅正義部分,相關部會正在研議,完成後會完整報告。

至於「使用權宅」政策規劃進度,林右昌表示,這是內政部的思考方向,也是正在研擬的政策,因為不只牽扯內政部,也涉及相關部會。這也不只是「地上權住宅」5個字這麼簡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正在專案研議,也需要相關配套。

另外,立法院會1月三讀修正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祭出5大重拳遏止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房行為,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增訂檢舉獎金制度、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且5年內不得移轉。

外界關注平均地權條例後續子法訂定及上路時程。林右昌說,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非常關心住宅政策,相關修法已經完成,剩下子法修訂,預計4月可以完成。

林右昌表示,近期有個影片,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提到新加坡年輕人買得起房子、台灣年輕人買不起,他認為這樣說法並不準確,因為新加坡土地是國有,買到的只有房屋使用權,沒有房屋、土地所有權;但台灣買的是房子與土地所有權,兩者無法拿來比。

林右昌也說,租屋族包括家戶租屋、學生、跨縣市租屋族等,都在這次政策對象思考內,希望對這些群體給予相關支持;針對已有房貸的民眾,如何給予實質幫助,相關政策如有完整成果,會在行政院跟大家完整報告;針對有能力想要新購屋的民眾,也會思考在這次政策一併納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