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究:染疫後引發自體免疫疾病 風險增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後,可能增加罹患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這是中山醫大附醫與高雄榮總跨院研究團隊合作,透過大數據研究得出的結論,風險是未染疫者的三倍,成果發表在2023年2月柳葉刀(Lancet)子期刊上。

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癬,這些免疫性疾病,很可能是感染COVID-19引起的後遺症,也被稱為長新冠。

中山醫大附醫醫研部副院長 魏正宗:「長新冠的患者,就是如果你有得過新冠肺炎,我們持續觀察他半年,發生這種免疫系統的疫病,就是所謂自體免疫疾病的機會,高達將近3倍。」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研究團隊,與高雄榮總團隊攜手,利用全球電子病歷資料庫TriNetX,針對2020年1月到2021年12月期間,380萬PCR檢測個案,包括90萬感染患者與290萬對照個案,觀察比較染疫後產生免疫疾病的風險。

中山醫大附醫醫研部副院長 魏正宗:「最多人得到是屬於關節炎方面的,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另外一群人比較容易得到的是紅斑性狼瘡,或者是血管炎等等的自體免疫疾病,在女性特別是中年的女性,更多人得到這種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會更高。」

醫師提醒染疫後的民眾,雖然症狀不見了但還是要小心長期的其它的後遺症如自體免疫疾病,也建議調養好身體讓免疫系統恢復正常,同時留意是否有關節痛、皮膚紅疹、或不明原因的落髮、發燒等相關症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