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植樹 蔡英文視察南投鳥嘴潭工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2 日訊】3月12日植樹節當天,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赴南投,視察鳥嘴潭人工湖工程進度,除了指示要如期如質完工外,並配合植樹月活動,栽植原生種植物,為維護當地生態景觀環境盡一份心力。

適逢植樹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由南投縣立委當選人蔡培慧陪同,在鳥嘴潭親手種下原生種樹苗,為維護生態景觀環境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全球極端氣候的挑戰,我們也持續努力打造更有韌性的環境,兩年前我們才一起度過嚴峻的百年大旱,透過我們前瞻水環境的建設計畫,主動開發多元的水源,強化我們的水資源建設的韌性。」

由經濟部水利署斥資新台幣202億元打造的鳥嘴潭人工湖,水源來自一旁的烏溪,由6個湖區組成,俯瞰下狀似鳥喙因此得名,預計今(2023)年年底會全部完工。完工後每日供水量可達25萬噸,擔負起100萬人用水量的超級任務。

行政院長 陳建仁:「到今年底六座人工湖完成以後,蓄水量是3個寶山水庫的量。一方面可以供給我們南投、草屯還有彰化的用水,更重要的還能夠減少抽地下水,防治地層的下陷,這也是我們全國最大的人工湖區,總面積達到110公頃。」

而為了減低對周邊生態環境的衝擊,鳥嘴潭採用生態工法來興建,周遭已種植約4000棵原生植物,供各種動物及鳥類棲息,屬於生態共生的水利工程。鳥嘴潭更力拚打造成為生態公園,讓「湖光水色」助攻地方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