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創犬貓「鼻紋」App 建立寵物身分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人有指紋,狗和貓也有獨特的「鼻紋」,近期,在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一家南韓新創公司推出了「寵物掃描App」,運用每隻寵物特殊的鼻紋,建立專屬身份證,登錄主人資訊,當寵物不甚走丟,就能快速找回,根據統計,其辨識準確率高達百分之99%。

如同X光拍攝的照片,這些黑白照片是只屬於這隻可愛小狗的「鼻紋」,跟人類的獨特手紋相同,不會隨時間改變,能幫助辨認犬貓身份。

PETNOW品牌策略長 李(JOHNNY LEE):「鼻紋其實是鼻子上獨特的鼻紋,所以它不會隨時間變化或者顏色不會改變。」

韓國新創公司推出「寵物掃描App」,用戶只需將相機對著寵物的臉,系統便會自動判斷鼻子位置,拍攝5-20張高質量的照片,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生物特徵信息的捕捉,辨識準確率高達98.97%。

掃描到專屬鼻紋後,主人只需登錄寵物身份和自身資訊,當寵物走失時,就能更快比對資料找到主人。

PETNOW品牌策略長 李(JOHNNY LEE):「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取代微晶片,因為微芯片對寵物是非常具有侵入性的;你必須注射針紮進寵物身體。但是很多寵物主人不喜歡這種侵入方式,所以,我們的應用程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這項新發明,近期在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展示,希望能減少對寵物使用侵入性晶片的擔憂,緩解流浪動物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