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揭牌稱台灣 捷克議長:做台灣在歐最好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捷克在台中心今(27日)早在台北揭牌,以台灣為名;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表示,捷克的目標是成為台灣「在歐洲的最好朋友」。訪團還包括總統帕維爾指派的軍事代表、以及捷克安全情報局長、網路與資訊安全局長。中華民國外交次長李淳表示,所有歐洲國家都發現,與極權國家的互動,永遠會帶來高度不確定性跟風險。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27日)上午出席捷克在台中心(Czech Hub in Taiwan)揭牌儀式,以台灣為名,宣示捷克,要成為台灣「在歐洲的最好朋友」。

捷克國會眾議長 艾達莫娃:「捷克共和國的目標是成為,台灣在歐洲的最好朋友,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強大的品牌,以激勵其他國家在台北建立類似中心,以發展與台灣的關係。」

前一天,中華民國友邦宏都拉斯被中共挖走,外長吳釗燮前一天(26日)被問到是否接受各國「雙重承認」、分別與中共PRC中華人民共和國 及 中華民國 建立邦交;吳釗燮說,不排除任何狀況。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李淳:「未來台灣跟捷克與立陶宛之間,到底會有什麼的方式,在官方上相互承認,這很難預測,因為有很多考慮。」「關鍵是不要讓北京定義你的一中政策,所有國家對其一中政策,應有自己的定義並決定如何解釋。」

艾達莫娃明顯點頭,當中華民國外交次長提到,不能讓中共定義各國自己的一中政策。她回答新唐人提問,展望捷台關係,強調彼此是靈魂知己,不會只有經濟面。

捷克國會眾議長 艾達莫娃:「我很確定這不是關於經濟的舊立場,這是重要的強調。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們是靈魂知己(soulmates),我們有很多共享價值、我們站在同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