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4月出口下跌14.2% 對中出口連續11月下降|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韓國4月出口下跌14.2% 對中出口連續11月下降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布數據,韓國的出口額連續第7個月下跌,4月份降低了14.2%。其中,對中國的出口額減少了26.5%,是連續第11個月下跌。當局指出,出口下跌的原因包括全球經濟復甦遲緩,以及半導體需求疲軟等因素。

===

日本中小企加薪 影響央行能否退出貨幣刺激

日本的中小企業正在逐步跟進加薪潮流。根據日本商工會議所3月發布的調查,將近有60%的中小企業計劃在今年提高工資。日本央行官員表示,小型企業的工資談判將在6月份展開,而加薪趨勢是否能持久,將會是央行是否能逐步退出貨幣刺激政策的關鍵。

===

路透:小摩等銀行已對第一共和銀行提出競標

美國的第一共和銀行出現財務危機,近日傳出將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摩根大通、PNC金融服務集團以及公民金融集團等美國的大型銀行,已經在30日的拍賣中,提交了對第一共和銀行的競標。

===

日本藥廠安斯泰來 59億美元收購美國藥商

日本的安斯泰來製藥公司宣布,將以約5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製藥商IVERIC Bio,以獲得一系列的眼科治療藥物。這也是安斯泰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