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傳產大廠攻碳捕捉 張安平:轉型必須有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各國訂下2050要朝向所謂淨零碳排的目標,ESG永續環保趨勢下,台灣多家傳產大廠,積極開發碳捕捉與碳封存技術,已經逐步導入商業化。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代表公司獲頒ESG永續獎,企業界現在除了降低二氧化碳,碳捕捉與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CS)成為積極投入目標。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今年第四季開始,歐盟會開始全世界第一次跨國界的碳稅。各位要了解,在傳統企業每下降1%的碳是非常非常辛苦的。必須要有決心,必須要有毅力,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執行力,才有可能往下走。」

台灣傳產大廠,攻碳捕捉商機,台泥在花蓮「和平生態方舟計畫」,布局碳捕抓技術多年;亞洲水泥則以廢棄物吸收二氧化碳,提供拌混凝土及混凝土製品廠,預計2025年前試產,目標年捕碳量達到1.8萬公噸目標;台塑集團關係企業投資澄灝科技,能在廢水處理上大幅降低COD(化學需氧量),開始接獲外部企業試單,將進行安裝設置。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很要緊的一件事情,就是減碳,那麼我們大家都努力。」

亞泥總經理 李坤炎:「不是只有碳捕捉,還有很多循環經濟的一個產品都要運用,所以這個是必經走的路,大家的目標都是2050一定要淨零。」

企業努力減碳,「碳權」還能交易給他人,台灣日前宣布將成立「碳交易平台」,預計於2023年中完成設立登記,搭配台灣2050淨零排放政策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