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逆境屢摘金 中臺科大吳宜霏榮獲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2023總統教育獎名單日前公布,中台科大食品科技系學生吳宜霏,榮獲獎項。吳宜霏自幼失去雙親,是由姑姑、祖母帶大,家庭收入微薄。吳宜霏樂觀積極,半工半讀分擔家計,也努力學習烘焙,在國際競賽屢屢拿下金牌。

靈巧的雙手小心捏塑,一朵栩栩如生的翻糖玫瑰花逐漸誕生。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吳宜霏,拿下2023年總統教育獎,將在七月受獎。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大四生 吳宜霏:「那時候是在韓國參加比賽,然後就是比完賽就想說,今天剛好是公布(總統教育獎),然後趕快打開網站看,然後發現自己有得獎, 當下很開心也很激動。」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助理教授兼副系主任 郭炯村:「這個都是她自己努力來的,她在品行、在學業上、在比賽上,都能夠去兼具到。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其實我們也有這種感想。」

吳宜霏年幼失去父母,由奶奶及姑姑帶大。因家中收入微薄,吳宜霏為了分擔家計,半工半讀。對甜點相當有興趣的她,努力擠出時間練習,近年參與國內外烘焙競賽屢獲金牌,共擁有數十張獎牌、獎狀、感謝狀及證照,智育成績還是全系第一名。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大四生 吳宜霏:「妳要擠出很多時間來,所以睡眠時間可能每天都只有三、四個小時。下課的時候會做比賽練習到晚上,然後回到家預習課業內容,然後隔天又是上課,然後可能還有工讀,然後接著繼續練習比賽。」

吳宜霏表示,自己參加過各種各類烘焙競賽,如糖花工藝、藝術麵包以及翻糖比賽。大四的她,已經被三校四所的研究所錄取,未來也會同時修教育學程,目標是要考取教師資格,成為烘焙老師,把自己受到的幫助及溫暖也傳遞給未來的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