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志願者登長城呼籲應對氣候變化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歷史性首次訪問中國前夕,香港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志願者,11月12日攀登長城,呼籲美國應對氣候變化採取更堅定果斷的行動。

香港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志願者原本計劃邀請媒體見證一次秘密特技,以引起人們對環境污染的注意,但被當局發現而叫停。於是他們在長城山腳下又組織了新的活動,展開“保持承諾,立即行動”橫幅,高呼口號,並在雪地上用大型字母拼寫出歐巴馬的名字,呼籲美國在氣候變化談判中發揮主要作用,並請求歐巴馬堅持他的計劃,找到全球共識的環境保護和全球減排二氧化碳的措施。

志願者表示,他們在字母中擺著飯碗,希望藉此引起對中國最貧困者的關注,關注這些人群由於氣候變化影響所遭受的飢餓和疾病。

歐巴馬11月15日訪問中國,僅在12月7日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舉行之前兩個星期。預計氣候變化是歐巴馬訪問北京期間重要話題內容之一,中國被認為是世界上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國家。

根據樂施會的信息,氣候變化已經在中國各地產生嚴重影響。

在中國在城市地區,居民受害於汽車和工廠排放所造成的煙霧,在農村,農民生計受水災和乾旱的嚴重影響,今年秋天,中國南方一些地區連續4個月沒有任何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