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正心肌梗塞猝逝美國 一代華語巨星享壽7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的劉文正,今天傳出在他去年11月生日之前,在美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70歲。劉文正從70年代走紅,歌曲風行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香港等地,還以「蘭花草」等校園民歌掀起模仿旋風,具有廣大影響力。但他選擇在當紅時候急流湧退,離開演藝圈到美國。一代巨星過世的消息,隨即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榜。

知名歌手劉文正,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被好友夏玉順證實,因心肌梗塞病逝美國,享壽70歲。1952年出生的劉文正,身高180公分,23歲出第一張專輯後一炮而紅,20年裡發行了40張專輯,帥氣的外型更成為歌迷心中「永遠的白馬王子」。他曾蟬聯了3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多次榮獲國際唱片金唱片獎、遠東首席歌星獎、新馬十大歌星雙冠軍,也曾獲得亞洲十大歌星榜首。

身兼男歌手、演員、主持人、製作人的劉文正,在1975年至1982年間,出演了22部愛情文藝片。1984年他結束了和寶麗金的合約後淡出歌壇,到美國生活。1986年底回到台灣,轉至幕後,成立並經營飛鷹唱片,陸續培養出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霍正奇、巫啟賢等藝人,1991年結束唱片公司,正式隱退美國。

身為1970、80年代華語流行樂壇的代表性男歌手,劉文正也影響了中國大陸多位歌手,以翻唱劉文正的歌曲成名,在中國大陸形成「男學劉文正,女唱鄧麗君」的風潮。但他從未赴中國大陸演出。許多藝人聽到劉文正病逝消息都無法置信,紛紛追悼。藝人方文琳悲痛恩師劉文正逝世「無法置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編按:劉文正過世消息於2月15日由前經紀人夏玉順向外界證實,但夏玉順在2月16日又推翻自己說法稱劉文正沒有過世,詳細內容請參考:劉文正死訊烏龍反轉!前經紀人改口「還活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