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輒得咎!美駐中大使對中共反間諜法表達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中共新修訂「反間諜法」大幅擴大對所謂間諜活動的定義,引發外國企業擔憂。2號,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在線上論壇表示,該法可能會把企業一般的商業調查研究,都被劃定為非法行為,美國對此非常關注。

美國駐中國大使 伯恩斯(2023.5.2):「這條法律,有可能會讓一些一般的活動,在中國變成非法。像是企業必須做的盡職調查,在同意一項大型投資案之前,取得完整的經濟資料,以做出理性的經濟決策。(中共反間諜法)可能會使學術研究人員、教授、記者陷入危險。就目前我們對它的了解,我們並不樂觀。但再次強調,我們正在深入了解。我們打算與當地政府對此進行全面討論。」

近來,中共接連對在中國的美國公司突襲所謂調查,包括管理諮詢公司貝恩、顧問公司美思明智集團,以及提供諮詢與研究服務的凱盛集團。伯恩斯表示,如果將中方這些行動與反間諜法放在一起看,美國非常關注,也表達了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