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中市千人寫春聚福氣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2010年的頭一天,您是如何度過的呢?除了一早參加升國旗之外,在台灣台中市也有千人寫春字的活動,新年意味濃厚,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一張張的紅色圓桌,可不是有人結婚要吃〝辦桌〞,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是來參加寫春字的活動。

記者:「今年的願望有沒有想好了?」

參與寫春活動民眾 賴苡辰:「考一百分。」

參與寫春活動民眾 廖欣儀:「收到壓歲錢。」

參與寫春活動民眾 吳冬梅:「希望大家能夠福福氣氣,平平安安的過日子。」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沒錯過寫春字的千人活動,並率領一行人揮毫筆墨,小朋友看到了都紛紛衝向台前,想與大幅的字聯合照。

中華民國臺中市長 胡志強:「書法對於個人的修養,甚至於健康,都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我們要全力推廣。」

中華民國臺中市府教育處長 張光銘:「一方面是希望傳統的東西把它傳承下來,二方面是希望透過這樣,讓孩子心情能夠沉澱,在學習上績效會比較好。」

除了寫〝春〞字外,大家也發揮創意,例如把老虎的〝虎〞用象形文表示,畫了兩顆蘋果代表平安,或是用馬賽克拼貼出〝春與福〞。

參與寫春活動民眾 朱國崋:「福是大家今天都有福氣,新年快樂。」

對自己的作品不滿意嗎?現場也有書法家親臨,可以挑選您喜歡的對聯,替您實現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