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聯大胡言2758決議 學者:憂台升陸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除了烏俄局勢,台海局勢也受矚,中共頻頻拿出1971年聯大2758號決議,外長王毅24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稱該決議支持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學者(30日)分析,王毅擴大解釋甚至扭曲了決議,中共的動機是出於擔憂害怕「台升陸降」。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現在是一方面大家懷疑中共的合法性 ,二方面大家肯定了台灣的合法性,如果不是中華民國的話,至少是台灣的合法性。中共一天到晚講東升西降,現在不是,現在是台升陸降,所以它才真的擔心了 ,它只好把壓箱法寶拿出來,壓箱法寶叫做2758號決議案。」

美國總統9月21日,1971年以來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提台海和平。中共外長王毅24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聲稱「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稱聯大2758號決議支持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共識。中華民國外交部嚴厲譴責錯誤解釋、「做賊喊捉賊」。學者明居正(30日)向新唐人表示,中共政權面臨六四以來的合法性處境,著急了,憂心幾十年來對台灣的封殺,「千里之堤將潰於蟻穴」。學者宋國誠批評中共,歪曲歷史 、篡改事實。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俄羅斯自從清朝的璦琿條約開始,一直到現代的中俄友好同盟為止,他一共掠奪了中國,2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假如中國共產黨那麼樣,堅持主權獨立和領土的完整,你應該去跟俄羅斯講自古以來 。」

該決議實際上只處理中國在聯合國代表權的問題,且用語是所謂「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蔣介石之後的台灣,在國際上什麼地位?它(2758號)是沒有辦法指涉的,也沒有辦法規範的。這四五十年來的這個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是在這個裡面是規範不了的。」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和亞洲協會所講的話,我只有四個字,一派胡言。聯大2758號決議,既沒有解決,全中國的所謂的主權的問題,也沒有提到台灣,更沒有在這個決議文當中,證明或者是陳述任何『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這樣的一個措辭。100個王毅來說100次,台灣就不是中國(PRC)的一部分,至少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