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發布印太戰略挺台 16次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北約峰會下週將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在此之前,立陶宛政府發布了印太戰略報告,內容中有16次提到台灣,顯示立陶宛重視台灣的程度。

11號、12號兩天,立陶宛將在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北約峰會。在此之前,立陶宛5號發布印太戰略。

報告中16次提到台灣。內容寫道,「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政治中最緊迫的地緣政治議題之一,也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必要前提。...台灣是一個志同道合的民主政體,也是這個區域重要的經濟和科技夥伴。發展與台灣的經濟關係是立陶宛的戰略重點之一。」並表示,「使用武力或脅迫改變台海現狀是立陶宛的紅線」。

報告也多次提到中共,指出「中共向立陶宛施加經濟和外交壓力的失敗嘗試,證明一個國家如果建立了社會韌性,並擁有可靠的合作夥伴,就能夠抵禦經濟勒索。」「與印太社會的合作至關重要,以遏制中共助長的俄羅斯假訊息的傳播,以及中共對台灣的資訊壓力。」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發文表示,「如果世界不安全,立陶宛就不可能安全。我們的新印太戰略是真正互利的,不僅促進立陶宛,也促進地球另一端所有朋友的財富和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