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障人員境況差 社會愛莫能助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近日,中國智障人員遭受種種令人痛心的待遇時見報端,這些報導被互聯網大量轉載,引起學者對中國現行社會保障制度分析與批評。

據杭州《浙江晚報》報導,14歲的浙江男孩王航,由於智力障礙會攻擊別人。為了防止王航傷人,他的父母從他九歲起,用鐵索將他鎖在家裏。王航的父母曾帶著他到處求醫問藥,目前家徒四壁。

另據《武漢晚報》報導,13歲的智障女孩麗麗因為一場大病,智力停留在了2歲,生活依然不能自理。母親李進秀為防止麗麗走失,三年來將女兒拴在豬圈裡。

這些智彰兒都沒有得到當地政府的救助,一位網友稱,鐵鍊鎖兒,折射社會的救助制度缺陷,政府應設專門的醫療部門解決這類問題。

現在美國紐約的葉寧律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有意要摧殘兒童,帶著這種天生的惡意要去摧殘,從人的本性來說是不大可能發生的。

葉寧:“這種情況完全是社會的責任造成的。就是一個社會把本來應該是整個社會、整個政府承擔起來的責任推給父母。人民交納稅款就是為了使政府承擔起需要特殊照顧的人、給提供特殊照顧的資金、特殊照顧的設施這樣一種責任來。”

中國毒奶粉維權群體、結石寶寶之家代理負責人蔣亞林表示,當局作為一個國家的國家責任,老百姓的公平與福利,沒有得到很好的待遇。有這樣的家庭,這樣的孩子確實很可憐。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