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採礦排毒水 村民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中國湖南省新邵縣崑崙礦業公司,排放有害物質氰化鈉廢水到巨口鋪小河,造成稻田廢耕、牲畜魚蝦大量死亡,癌症患者激增,巨口鋪小河流入資江和洞庭湖,還影響幾千萬人生活用水。當地居民指責,多次反映問題不但得不到解決,反而遭到當局鎮壓。

崑崙礦業公司在新邵縣巨口鋪露天開採黃金21年來,排放有害物質。當地高家坳村劉玉安表示,湖南四大河之一的資江都被污染了,村民飲水來自一公里遠的地方。

劉玉安:“沒有農作物了,井水不能喝,會毒死人啊。我父親是得癌症死的,每家每戶都有重大的病人,小魚小蝦全部死光啦。”

劉玉安還表示,礦老闆官商勾結,強買村民的山地開礦。村民多次反映污染問題,都沒有結果,村民曾經集體堵車抗議,遭到警察鎮壓。

劉玉安:“好多村到這裡堵車,20多臺警車鎮壓我們,相鄰的鎮派出所,公安局的刑警大隊,還有所有的警官都出面來鎮壓。”

石板橋村李先生表示,當地環保局拿了好處,所以不治理污染,因此很多村民出外打工維生。

李先生:“都是官官相衛嘛,環保局在崑崙公司都要拿幾百萬去。”

湖南新邵縣環保局法規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此事。

工作人員:“你就帶一份材料過來吧,到法規部。”

據檢測,當地的土地、稻田、河泥沙含砷量已達到935--11410亳克/公斤。每逢大雨,大量廢渣廢水被洪水衝到山下河流和稻田,己造成235畝稻田廢耕。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