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爛尾樓業主政府門口抗議 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四川達州市大竹縣「花海森林」樓盤爛尾,數百名業主前往縣政府抗議,卻遭到特警鎮壓,多名業主被抓。

網傳畫面顯示,10月7日上午,四川省達州市大竹縣因「花海森林」樓盤爛尾,數百名業主前往縣政府門口抗議,打出「花海森林爛尾停工」的橫幅 ,遭到特警搶奪橫幅並且驅離現場,雙方爆發衝突,多名業主被抓捕,還有一名用手機錄像的女子被搶奪手機後,被一名蒙面特警強行帶走。

網傳畫面:「哎呦哩,好兇喔,打了啊,哎啊!打人,打人喔,整個打起來,抓人了!」

業主披露,開發商承諾明年交房,但自從樓盤爛尾後,復工都是騙人的。

花海森林業主 陳信(化名):「只部分封頂,前天幾百戶在縣政府,有幾個被抓,聽說放出來了,有承諾了,說的是這幾天開工了。」

有業主曾經在網上投訴:「花海森林一而再,再而三的停工爛尾,上千戶老百姓一輩子的積蓄誰來保障?縣鎮府跟開發商聯合忽悠,不給實際決策。」

花海森林售樓部 周女士:「花海森林都是期房,都沒有建好,這邊一直都有人上班,每天都有人施工,就是說人手的這塊少。一期的話都封頂了,在弄外牆啦,(交房)明年5月份的樣子大概。(錢)到政府監管帳戶去了呀,現在政府就把這個錢撥下來呀,給開發商這邊修房子了呀。」

公開資料顯示,「花海森林」總共13棟樓2500戶,一期原定今年四月交房,當時業主也曾經集體抗議停工爛尾。

網友分析,中國遍地爛尾樓的主要原因,就是房子不好賣了,資金鏈斷裂,加上封頂配套要現金,基本上到這裡就爛尾了。至於為什麼一個小專案都要分一二期,原因是封頂可以拿到監理款項,這就是許多封頂跑路的部分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