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中共鬧分歧 東北亞局勢險

關心國際焦點,下禮拜,美韓將共同舉行三天大規模軍演,目標是阻止北韓發動任何襲擊;不過隨著中共明確表態反對美韓軍演,並宣佈預計在九月舉行大規模反潛演練,向美韓發出警告訊號,使得近期東北亞局勢更顯得不穩定。

為了防堵北韓,美韓兩國25日將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美國務卿希拉蕊和國防部長蓋茲同時訪問南韓,舉行二加二外交國防小峰會,還宣布對北韓經貿制裁,日前南韓也透露已經研製出長程巡弋飛彈,能直搗北韓全境。

不過讓緊張的東北亞局勢更升溫的是,中共明確表態反對軍演,九月還要舉行大規模反潛演練;加上今年初就中斷的美中軍事交流,美軍不只擔憂中共軍力悄悄擴張,也不滿中共暫停軍事交流的決定。

另外,中共一直以北韓重返六方會談為最?目標,美韓卻支持等天安鑑風波有明確結論後,再重展六方會談。中美的意見分歧,加上軍事角力,使得東北亞局面更顯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