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65位新公民宣誓入籍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9月17日是美國的憲法日,也稱公民日。它是美國國會在2004年通過的一個新的聯邦節日。今天,紐約市有165人參加了在紐約新校(The New School)舉行的入籍儀式。

這165位新公民分別來自48個國家。他們中,年齡最小的18歲,最大的78歲。入籍儀式上,他們一同通過大屏幕觀看了歐巴馬總統致所有新公民的歡迎短片。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將有機會通過你們對社會、商業、文化以及社區的貢獻讓這個國家變得富強。”

到場致詞的市長彭博希望所有的新公民能夠承擔起作為美國公民的責任,幫助他人獲得應有的權利。

彭博:“現在作為一個美國公民,你要實現自己希望的權利,也必須要讓別人實現。你要不斷為此而奮爭。”

在獲得入籍證書之後,多位新公民表達了他們的感想。來自非洲加納的奎馬登菲先生在興奮之餘表示,要為維護美國憲法而盡最大努力。

奎馬登菲:“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去保護美國憲法和法律,在社會中盡我最大的努力。”

阿蘭娜:“我很高興擁有這個國家民主的權利。”

成先生:“心情不一樣,精神很愉快。”

在9月13號到24號之間,將有63個入籍儀式在全美各地舉行,大約9000位新公民宣誓入籍。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