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演說 馬:府設立人權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歲生日,也是馬總統任內第二次發表國慶演說,在兩岸開放三通直航、簽署ECFA後,讓各界更關注馬總統今年的國慶演說內容。 馬總統宣布,將在總統府設立人權諮詢委員會,定期發布人權報告。

「中華民國萬歲 台灣民主萬歲」

中華民國99年國慶前夕,大陸民運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繼公開呼籲中共釋放劉曉波之後,馬總統在國慶演說上宣布將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台灣經濟的好轉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是,我們在社會、環境、教育跟在司法方面,政府還有不小改進的空間。我們一定會採取積極的行動,回應人民的期待。民主自由已經成為台灣的基本精神,豐富多元的生命力讓台灣文化與生活型態成為華人世界的標竿。」「為了進一步促進人權跟基本自由的保障,英九要在此宣佈,我們立即會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在總統府之內,由蕭副總統擔任召集人。」

談到兩岸關係時,馬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半台灣和大陸簽署了14項協議,今年六月簽署的ECFA也已生效;馬總統統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與對岸簽署任何協議,法理必須受到民意支持與國會監督,兩岸現階段不可能「相互承認」,應該務實的精神,讓彼此做到在事實上「互不否認」。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現階段,兩岸之間,在法理上不可能相互承認,但是應該以務實的精神,做到彼此在事實上互不否認。」

馬總統期許中華民國在世界上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和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進而在國際社會上,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茅志剛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