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議會遭武裝襲擊 至少6死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10月19日(星期二),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議會大樓遭到武裝份子功擊,還引爆自殺炸彈,初步統計至少造成六人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天有2名自殺式襲擊者在議會大樓門口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彈,同時有3到4名武裝份子闖進大樓內部進行掃射,並劫持多名人質。不過議會大樓內沒有發生爆炸事件。

車臣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說,保安部隊隨後與叛亂份子進行了激烈交戰,戰鬥持續了約20分鐘之後,安全人員制服了歹徒。

目前關於死傷人數眾說紛紜,車臣內政部發言人稱,襲擊造成三名議會保安人員和一名平名死亡。另外,還有兩名自殺炸彈攻擊者死亡。

也有官員表示,槍手打死2名警察和1名議會官員。襲擊中還有17人受傷。

車臣位於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多年來一直受到跟伊斯蘭分離分子有關的暴力事件襲擊。雖然俄羅斯聲稱擊敗了分離武裝,但成效有限,暴力活動甚至擴散到與車臣北部接壤的達吉斯坦和印古甚共和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